close
其實這篇之前就寫到一半,但是中間被打斷了....才會拖這麼久才完成。(草稿可是停在十月二號呢!我拖這麼久了喔.....囧")
不多說,就往下看吧!


這次去台東待了好久~
原本只打算去兩個禮拜
竟然從9/6一直待到9/30...
早知道要住這麼久...直接在那邊租一個月的房子還比較划算

實在是待太久了...又忘記寫遊記
所以也沒辦法完整的講述這趟旅遊
那我就使用精簡快速帶過秘技好了

總之呢~這次去台東是因為要幫老師的國科會計畫收實驗
要配合台東大學那邊研究團隊的時間,和他們一起或是他們幫我們安排時間去收弱讀的小學生
可是學校方面的時間也很不定,也不能耽誤到小朋友上課的時間
所以我們9/6出發,9/7收第一批小朋友,然後就一直留在台東等消息,只要有學校排出來就去收
總供收了五間國小,到9/30早上收完最後一批小朋友,中午就坐車回來了
報告完畢。

中間的空閒時間也很多,因為有的實驗間隔兩三天...
這期間只好放假,反正也不可能回嘉義
沒工作的時候,就由身為台東當地人的同學帶領我們東奔西跑吃美食啦!
同樣的~無法詳敘,一樣使用精簡法!


去過的地方
----
五所國小:
知本、卑南、太平、瑞源、三民
其中瑞源是坐客運去坐火車回來,瑞源火車站小小的很可愛~子卿也有跟到這次喔!
三民國小超遠!我們坐台東大學他們的車去,開了一個多小時....不過路途中有經過東河肉包~
其他國小有的是坐計程車,有的是台東同學的爸爸載,也有同學自己新手開車上路
誇張的是某次手煞車沒放就一路開回來,開到車子發出怪聲停下來然後開始冒煙
我們只好站在路旁等煞車皮冷卻再繼續走...

濱海公園:沒停留太久,吃了蔥油餅隨便看看海就離開了~後來去撿漂流木,漂流木之多真是嚇死人!
水果街:其實就是一條街都在賣水果,不過街上有家樂福我們倒是去了兩三次
台東糖廠:同學爸媽請我們去糖廠吃冰淇淋~真的滿好吃的說!
琵琶湖:非常漂亮的一座湖,也不用走太久,很適合去隨意走走欣賞風景
森林公園:其實我還滿喜歡這邊的,琵琶湖就座落在森林公園裡,傍晚來散散步真的很不錯呢!
台東舊站:舊火車站,鐵軌留著讓人可以下去玩,唯唯一定會很喜歡的!
鐵道路廊:原本的鐵道上面鋪了木板改成腳踏車道,旁邊的建築很有特色喔~
鯉魚山:可惜只爬到了最矮的一個小頂,有機會一定要去攻頂,其實也不高,但景色很好。
關山環鎮車道:關山超棒!!有機會一定要去騎車!結果我爸說我們其實去過兩次了...我都沒有印象耶!(後來改建的很棒)
鹿野高台:有大片草皮附近環山,躺在草地上超棒的...可惜天氣不好沒看到飛行傘,感覺很有趣呢~
史前文化博物館:我個人沒啥興趣....大多是模擬的景象,介紹以前自然和人類的文化變遷
小野柳:無心插柳的到了這裡....漂流木把石頭全部蓋住了,所以也只拍了幾張照片,撿了幾根木頭,很難想像沒有木頭的樣子。
泰源幽谷:很漂亮的一段夾在山谷中的路,可惜不太能走,都是車道,不長,有很兇的猴子,雨天也會出來。
水往上流:是很有趣啦~一條水溝的水會爬坡,不過也就是一條水溝...所以上面建了一個小公園,讓遊客不會那麼空虛...
台東國軍英雄館:住了快一個月,那裏的人也越來越客氣~滿乾淨的,又便宜,去旅遊可以考慮喔!



吃過的美食(不負責任計算,滿分5顆星)
--
卑南包子:真的是滿好吃的呢!剛好沒什麼人沒有等太久,可是去買的人都一次提一大袋二三十個包子離開....我們只買六個很不划算的樣子!(4.7顆星)
萬家鄉餃子館:台東同學推薦的館子,我們去吃了兩次,是滿不錯吃的啦~(3.5顆星)
寶桑湯圓:據說十分有名,也不難吃,第一次吃到脆圓很有趣,不過老闆娘的臉臭的像是我們欠他兩千萬,直接列為拒絕消費店!(0顆星)
濱海公園蔥油餅:看著老闆做就覺得好好吃的樣子~但是實在是有點油....不過坐著一邊吃一邊看海配仙草蜜實在是太棒了!(配上海景4.8顆星)
老東臺米苔目:我們去的時候整間店滿滿滿,人潮之恐怖的!其實也算不錯了,可惜太鹹....湯的比乾的好吃。(3.2顆星)
台東糖廠冰淇淋:台東同學的父母請客,一人兩球真幸福耶~花生口味的很不錯,巧克力的還好,木瓜不要點,都是香料味。但我還是覺得中興新村的花生冰比較好吃。(3.3顆星)
綠豆算:同學大力推薦,是剝了皮的綠豆仁糊,滿香的口感嫩滑,但我個人覺得好吃程度和綠豆湯差不多~(3.8顆星)
和樓上同家的大腸蚵仔麵線:蚵仔很大一顆我都不敢吃...麵線本身很好吃我很喜歡,也去吃了兩次,很香不鹹,辣醬也很棒!(4.7顆星)
林記臭豆腐:據說很有名,可是我覺得不怎樣,香味不夠皮又太硬,吃不出來特殊....民雄和大林的完全勝出!(1.5顆星)
津芳冰城:滿特殊的口感,清冰也有甜甜的味道,除了貴了點之外,還算是滿好吃的,也有特殊性~(4顆星)
蕭家肉圓:下午兩點開賣,賣完就沒有了,生意很好。但我覺得沒啥特別,可能因為我吃彰化肉圓長大的吧....貢丸也不怎樣。(1顆星)
七里香水煎包:嚇死人的大顆!只要18元~料多實在,也滿好吃的,不枉費我們去了三次才買到,也吃了兩次。(4.3顆星)
七里香滷味:同學不喜歡,說有奇怪的味道,不過我覺得還滿香的,也滷的夠透,還不錯吃。(3.7顆星)
路邊黑輪車:人很多,採自助式的特殊買法,一支五元還可加湯,一切自己來,吃完去跟老闆說吃了幾支付錢....貢丸超棒,湯裡還有蘿蔔柴魚很甜~站在路邊吃也很有風味。(4顆星)
關山香米麻糬:用關山米做的當地特產,不過香料加的有點多...感覺米香被掩蓋了大半,可惜。(2.8顆星)
卑南豬血湯:一開始覺得還算好喝,可是喝了半碗就覺得超腥的!豬血根本吃不下去....重點是超貴!麵加鹹死人的只有醬油味的肉燥就要四十~根本是一場惡夢的食物....(0.5顆星)
台東夜市:好長的一條街,琳琅滿目。吃了東山鴨頭、蚵仔煎、臭豆腐、當歸鴨、炒麵和水果茶....一群人圍著小桌子分食也是吃氣氛,還不錯~炒麵出乎意料的好吃!(3.5顆星)
東河肉包:據說和卑南肉包不分上下,也滿好吃的,不過不知道是否是氣氛的關係,我跟同學都一致認為卑南包子好吃一點~不過路途比卑南包子遠(4.3顆星)
藍蜻蜓速食專賣店:據說是台東的第一家速食店,友人推薦比肯德基好吃,不過有點貴。我覺得....有點太油了,也有點硬....其實還是肯德基好吃一些呀~但是他們的吸管很漂亮!(3顆星)
早點大王:聽說是很有名的中式早餐店,很快就賣完了,晚點去就只能挑剩下的。豆漿好喝,蔥餅也不錯不會太油,令人吃驚的是甜麵餅非常好吃!有嚼勁又很香,本來以為會因為太乾吃不下的我竟然不知不覺就嗑光了!(4.2顆星)
陳記麻糬:超有名的麻糬店,麻糬大大一顆,有很多不同的餡料。我喜歡紫米花生,很香,芝麻的也很不錯~(4顆星)
榕樹下米苔目:同學大大力推薦的超好吃米苔目,真的很好吃的說,我們去吃了三次~不會太鹹,很好入口,也很能勾起食慾。他們的辣醬超級無敵好吃的!(加上辣醬5顆星)
林媽媽的健康精心料理:台東同學的父母十分好客,常常留我們在他家吃飯,林媽媽的手藝很厲害呢~每次都說隨煮煮結果就變成滿漢全席....嚇死人了害我們都很不好意思。不加味素但是又很香甜,不知道怎麼辦到的,湯品更是一絕,每次都想多喝些湯可是再也吃不下了。(4.8顆星)



玩過的遊戲
--
拉密:最常玩的遊戲,四個人剛剛好不停的玩著,可是很奇怪....常常有人一直無法破冰,牌都抽到剩四五張....之前實在不常發生啊!
Combo King:不用動腦的骰子遊戲也很得大家愛戴,常常是睡前的輕鬆娛樂,氣氛會很嗨~
UNO:偶而超過四個人的時候就會玩這個,玩的時候會很好笑~也不知道到底在笑什麼....看人家被害很開心吧!
撲克牌:橋牌、拿破崙、排七、新排七、大老二、ㄉ一ㄚ ㄉ一ㄚ、心臟病、撿紅點、壓牌、九九、抽烏龜、13支、21點....他們會玩的幾乎都玩過了,當然還是橋牌玩得最多次~而且....心臟病耶!從高中開始我就沒輸過的牌竟然一時疏忽的輸了~真新奇!可惜他們不想學血腥九九,不然這麼殘暴的牌類他們一定樂在其中~XD
海龜湯:我特地準備了八個題目,玩了六個,還有從生活中找到的題目也滿好玩的~這遊戲真是棒啊!
畫圖猜謎:要畫給大家猜,只能問跟畫有關的問題,大家出的題目都好詭異~XDDD
歌曲聯想:隨便聯想,一人一首歌,那天也玩的超開心的!

另外還有電影欣賞:悄悄告訴她~我們討論了快兩個小時呢!真是不錯的活動~
來不及完成的讀書會:不是每人都有看書,就無法討論,不過私底下稍微提了一兩句是有的。



結果因為等級太低,精簡法使用失敗....我還是太稿危了....
還是要好好修煉才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