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提到要寫祕辛文
不過由於時限的關係,我還是先來把本週課程寫一寫吧~
祕辛文繼續富奸ing.....

不過,其實這天的課程也很祕辛啊~XD


這週是最後一次上課了

上完之後隔兩天就要考照啦!!!!
(其實路考就是明天了....決定今天來寫駕訓班網誌好好的調整一下心情~XD)
星期六上課時,教練並沒有如往常一樣的下車讓我們開去駕訓場
本來有點訥悶,結果教練自己說了,沒有自排車可以開出來~所以他開手排車來接我們
開去駕訓場的路途上,提到快要考照很緊張
教練跟nymph說:應該要給你開一下手排車,這樣你就會信心大增!XDDD
到了之後教練讓我們先去試考筆試(反正也沒車開....= =)
叫我寫完後自己出去找他
我出去的時候nymph還在寫
教練已經開好車在準備區,叫我上車直接模擬路考
完整的演練一次,一上車就讓我簽名
中間教練會下車,完全模擬監考官的行為
也會詳細的告知我扣了幾分,沒考過就下車
然後我就上路了

經過上週的磨練,技術大增
只要穩穩的開幾乎都不會出錯
所以這次我十分順利的通過了!!

教練打的路考成績~~~
DSCN3661.JPG
酷!90分滿分!(據說都會扣一些基本分,90就是滿分了!還得到了教練簽名呢~XD)

我考到一半,教練上車時帶了一位nymph上來 <-- 寫完筆試了 XD
考完後就換nymph考了!

進入考區,教練準備扣分~XDD
DSCN3209.JPG

準備~GO!

DSCN3223.JPG
倒車入庫:SAFE!

DSCN3231.JPG
路邊停車:SAFE!

DSCN3235.JPG
上次被叫下車的安全島:SAFE!

DSCN3238.JPG
S型彎道.....
教練:壓線了!
nymph:什麼~~~~~!!!!
教練:其實是我壓到線~XD
nymph:(怒)

DSCN3240.JPG
危險!!!!

DSCN3242.JPG
不過還是過了~SAFE!

紅綠燈,過!

DSCN3254.JPG
停車再開:SAFE!

DSCN3255.JPG
直線加速:SAFE!

老杯杯拿出拐杖的行人穿越道,過!

DSCN3258.JPG
最後一關上坡起步:SAFE!
(其實後面還有一個很奸詐的駕訓班自己放的大轉彎,不過也過了~XD)

教練打分數啦~~~~
DSCN3261.JPG
也是個滿分!!!
真開心~只要保持穩定度應該就沒問題啦~應該啦.....

接著又讓我們各考了另外一個考區,第二次就比較輕鬆了
也是都通過了
大概是看我們狀況不錯
教練問我們想不想知道其他教練是怎麼教公式的
我當然很有興趣啦~~~
所以教練就偷偷地(?)把作弊的方法都教了一遍~XD
什麼地方對點啦
然後方向盤打一圈半啦(真的就這樣開進去了耶!神奇!!)
難怪我們常看到某部車停在很奇怪的地方,原來就是在找點 XDDD
這樣開真的很快,而且很簡單
只要點對到,完完全全的就可以開進去了啊~~~~

教練:ㄟ~方向盤不能動,打到底就對了
我:不行啊我很想動啊啊啊啊啊!!!!

看到危險就會想救想調整
教練說這就是我們這種學法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地方
我們看得到危險在哪裡
然後也會直覺的去救
他要訓練的就是這種調整能力
對點的人停得很正很漂亮
可是他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開
我們每次停都歪歪斜斜的
可是隨時都在練習調整的技巧,增加自救的能力

玩完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後(馬上就玩膩了....這樣開很無聊)
教練說,這種教法其實最有挑戰的是S型彎道
因為這就必須使用到一些調整能力

我:什麼~S型彎道我覺得是最簡單的耶!!
教練:那是因為你對隨時修正的概念已經建立起來了,要壓到線也很難

不過基本上S型也還是照公式開,引擎蓋邊緣碰到安全島就轉一又四分之一圈之類的

教練:有很多教法,看教練自己選擇,有的教練是對雨刷,結果考照的時候碰到下雨....
(害我跟nymph笑得好大聲 XDDDD)

這樣開,nymph說他完全記不住!
教練就說:你還是不要練這個好了,怕你會混淆

反正也大致知道這種教法是什麼了,教練:你們也可以去當教練了~(XD)
既然開在S型彎道上,教練就叫我們在S型彎道上踩油門
訓練我們的反射動作和流暢度
然後我就撞到安全島了.....= ="
不過這種教法對nymph還滿有用的
他開車會想很多,都慢慢開
逼他要這樣快速判斷的情境下,他越開越流暢了~
然後叫我輪子壓在線上開,訓練控制力
還滿好玩的~XD

最後利用駕訓場唯一的左彎讓我們練習左邊倒車入庫
練了幾次就很有心得了~其實也都差不多,只是視角不太一樣
輪到nymph開時,左彎進去總是太靠外面
教練問他知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他說不知道
於是教練說:我們來個逆向操作好了,你在準備要彎的時候盡量讓你的左後輪接近路邊
結果nymph轉過去之後離路邊的距離就更大了
因為在準備轉入之前沒有留好足夠的安全距離
導致不敢轉,等到轉過去時已經來不及了
所以反而是入彎前距離要抓大
(之前我在練倒車入庫時,留好足夠的距離是關鍵的一課,學會後就很少碰到危險了)

最後一段時間教練就讓我們自己練習(他下車抬槓~XD)
我在路邊停車時安全距離抓太近壓了一次線,其他都很平安的通過了
這天開車開得很開心~
跟教練也聊天聊得很樂~教練真是超好笑的!!!


最後,在捷運上跟nymph聊天時
才發現試考筆試時題目原來有兩面
我只有寫一面就出來了....

難怪我寫那麼快啊!!!!( ̄□ ̄|||)a

--

##
20140706 補述:

駕訓班前傳:
駕訓班初體驗之眾裡尋它千百度~

以下全集:
第一集:駕訓班初體驗之教練超棒!
第二集:駕訓班第二週之學車第三天就上路
第三集:駕訓班第二週之在駕訓場飆車
第四集:駕訓班第三週之越開越順手!
[這篇文章是] 第五集:駕訓班最終回之另類教育課程!
第六集(完結篇):駕訓班最終回之教練揪甘心~!

番外篇:
離開駕訓班的第一次
#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