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說已經拿到駕照很久了,也上路了幾次
可是我實在是太容易緊張,覺得開車超恐怖的
所以都還是盡量可以不要開就不開
結果實際上路的經驗還是趨近於零...

昨天要去臺中時,老媽問說是不是給我開車
我想想也很久沒開了,就答應了
上車之後我還問:「中間這個是煞車還是油門啊」
可見我多久沒開了吧,超級不熟!
結果更傻眼的是,老媽回答:「你踩踩看吧,突然這樣問我也不記得」
實在是很囧.....
還好老爸的車子不會爆衝,小踩試試很ok的
然後就上路啦~整個手感很不熟悉,慢慢開
結果老媽竟然說:「等等我們走快速道路吧~」

媽呀你也太信任我了
這可是我第一次開快速道路啊!!!!
一路上好緊張,可是俺媽說的對,快速道路比一般道路還好開!!
竟然很順利的開到了臺中市,老媽說我開得超順的~
而且也真的覺得跟車子又重新熟起來了
到臺中市後,路上看到其他車也沒那麼緊張了
不過在快速道路上我一直不停的看儀表板,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超速
要讓速度維持在80好累喔....= ="
(然後其他車都咻咻咻的從我旁邊衝過去了...這.....我只是想要遵守交通規則啊....)

然後常常在要煞車的時候,老媽都好緊張的喊「慢!慢!慢啊!!!!」
我:「有啊我有在踩煞車啊」(而且車子也照我預想的一樣停下來了)
媽:「我怎麼覺得你都沒有踩煞車的感覺?!」
我:「這樣表示我成功了啊~XD」

都是教練教得好~煞車煞得超順讓人感覺不到在煞車!


然後這天也是我在離開駕訓班之後第一次停路邊停車
過了這麼久幾乎都要忘光了
(還好前一陣子手癢把駕訓班的網誌叫出來看,有複習 XD)
然後老媽的指導棋(?)也教得很好,雖然和教練教得不太一樣,不過也是安穩的停進去了
老媽給了100分~科科


我看還是得多跟車子攀點交情
不然一陣子沒開就會忘記,然後看到其他車都好緊張
不過老爸這臺車雖然大臺死角多,可是油門和煞車都超好踩的!
完全不會爆衝或急煞,開起來很舒服呀~
嗯,我喜歡三菱!(鋪梗嗎~XDD)

--

##
20140706 補述:

駕訓班前傳:
駕訓班初體驗之眾裡尋它千百度~

以下全集:
第一集:駕訓班初體驗之教練超棒!
第二集:駕訓班第二週之學車第三天就上路
第三集:駕訓班第二週之在駕訓場飆車
第四集:駕訓班第三週之越開越順手!
第五集:駕訓班最終回之另類教育課程!
第六集(完結篇):駕訓班最終回之教練揪甘心~!

[這篇文章是] 番外篇:
離開駕訓班的第一次
#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